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中电建万家山光伏电站组件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15-02-03 09:29:52 浏览量:
1月30日中午,最后一块电池组件在21号方阵安装完成,标志着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四分局参建的万家山光伏电站119430块电池组件全部安装完成。
该光伏发电站设计装机容量30兆瓦,占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约900亩;光伏阵列由15个1.6兆瓦和6个1.兆瓦发电单元组成;1.6兆瓦单元由290个组串构成,1兆瓦单元由180个组串构成,共计安装5430个组串,119460块电池组件。
万家山3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站位于攀枝花市盐边县桐子林镇安宁村万家山南侧坡面上,场区分布有四条大型冲沟和若干条小冲沟,地形起伏较大,坡势较陡,是目前在建山地光伏中施工难度较大的电站之一。该项目自2014年7月底开工以来,遭遇了攀西地区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克服了设备物资山地运输、供货紧张、工期任务重等困难。截至目前,已完成阵列区光伏组件、逆变器、汇流箱、箱变,开关站高低压控制柜、开关柜、厂用变、连接变等主要设备安装和接线工作,并已进入设备试验调试阶段,总体工期满足业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