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广西防城港市印发三年行动方案 多措并举 规范推进PPP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18 10:35:18 浏览量:

近日,防城港市深入贯彻落实广西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迅速行动,推动印发《防城港市推广运用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力促PPP模式在全市稳增长、促投资、补短板方面发挥关键性作用。 

  一、明确目标点,全面调动各方积极性。全市以“力争到2023年在库PPP项目规模达到182亿元以上、总体落地率达到60%以上”为目标,分解压实各级人民政府、PPP领导小组、PPP工作专班、行业主管部门、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工作任务,强化政银企联动,集中多方力量合力共推,进一步提升PPP模式推进效率。 

  二、找好发力点,深入推动PPP工作实施。全市紧密围绕加快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建设开放开发先行区、建成产业集群新高地、建好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的发展定位,紧抓“推动重点领域实施PPP模式、执行PPP模式三年行动计划、提高PPP财政承受空间使用效率”的主要任务,采取加强项目储备、加强要素保障、加强过程管理、加强宣传推介等四方面措施深入实施PPP模式。 

  三、守好规范点,强化PPP项目动态管理。全市将PPP项目的规范运作放在推广运用PPP模式的首位,以PPP项目为“网格点”,各级项目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作为“网格员”,定期了解、主动沟通协调解决项目问题,严禁项目假借PPP名义变相举债、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依托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加强财政支出责任动态监测,在各级PPP财承空间不突破10%红线的政策规定下全力推动PPP项目规范建设运营。 

下一步,防城港市将组织抓好PPP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持续加大对PPP模式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出一批文化旅游、供水、医疗、教育、污水处理等重点领域的优质项目,规范用好PPP模式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防城港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