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中国交建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2 16:40:31 浏览量:
      1月18日,由中国交建发起的中国交建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在上海成立。130余家企业和机构出席联盟成立大会,联盟旨在聚合产业资源,整合价值链,引导企业抱团发展,助力地方产业集聚,实现价值创造。公司副总裁宋海良、总经济师赵喜安出席大会。 
  宋海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交建积极向城市进军,逐步形成完善城市综合开发的完整产业链;中国交建还依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开拓经营30余年的优势,正在参与20多个国家的自贸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园建设。未来,联盟将聚焦海内外发展平台,通过联盟中战略新兴产业的资源互补整合,推动中国港、中国路、中国城“加智”出海,共同打造中国企业抱团助力“一带一路”的范例。中国交建将会同联盟成员,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以成员需求为出发点,以地方产业集聚需要为落脚点,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提供高效的项目对接、信息共享和产业导入服务,为联盟企业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此次联盟的成立,是希望可以找准“最大公约数”,实现资源要素的快速配置,迅速提升新兴产业的集中度,放大产业需求对城市建设的影响,为政府配置潜力持久、链条完备的产业资源。联盟可以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资本支撑和配套服务,形成政企双向合力打造产业集群的局面,以精准定向供给解决政府与企业供需不匹配的问题。 
  大会还组织了意向项目签约仪式,公司华东区域总部分别与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博郡汽车、中金国泰文旅集团、中业华威控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