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开行 每天发车驶往广州南
发布时间:2016-05-16 10:37:17 浏览量:
5月15日17时43分,D2975次“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从三江南站启程,风驰电掣驶往广州南站。由此,三江县城成为我区首个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的县城,该县也是全国首个开行始发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国家级贫困县。
三江侗族自治县拥有极具民族特色的旅游资源,被称为“百节之乡”,有中国最完好、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侗族鼓楼、风雨桥建筑群。
2014年底,贵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三江迈入“高铁时代”。高铁开通后,每天乘动车进出三江的旅客超过2100人。但由于三江南站是贵广高铁线上的一个中间站,从三江南站往外的高铁票额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客流高峰期,若广州、贵阳两端直达客流量大,在三江南站购票外出比较困难。为此,南宁铁路局、柳州市政府按照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部署要求,订制开行三江南-广州南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以吸引珠三角地区的游客到三江旅游。“柳州三江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使三江南站的服务功能由“中间站”向“始发站”升级转换,进一步扩大了三江的高铁带动和辐射效应,充分发挥铁路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交通功能,扩大粤桂黔三省区高铁经济带效应。
“柳州三江号”每天17时43分从三江始发,21时26分到达广州;13时06分从广州发车,16时30分抵达三江,全程时长共3小时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