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广西加快重大铁路项目建设 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6-04-14 11:11:49 浏览量:
4月1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乘火车赴贵港、玉林实地检查我区重大铁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陈武要求全力加快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今年玉林市开通动车的目标。
陈武检查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时强调
全力加快重大铁路项目建设
为我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三月三”假期刚过,4月1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赴贵港、玉林检查今年我区重大铁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列车上主持召开现场会,专题研究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有关问题。他强调,抓住国家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加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按照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全力加快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等重大铁路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今年玉林通动车,为我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是自治区“市市通高铁”工程的重点项目,将有效解决玉林开通动车问题。陈武实地了解贵港站、玉林站升级改造情况,乘火车沿途检查黎湛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进展,仔细询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换轨施工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工程一线建设者,对他们为广西铁路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列车上和玉林火车站站房改造工地会议室,陈武主持召开了现场会,分别听取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南宁铁路局以及南宁、贵港、玉林三市关于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
陈武指出,加快推进重大铁路项目建设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抓住国家继续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加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按照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全力加快重大铁路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陈武强调,加快推进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不仅将使沿线南宁、贵港、玉林三市1980万人直接受益,更事关700多万玉林人民的“动车梦”,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自治区对此高度重视,把全面加快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实现玉林通动车写进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全力以赴,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科学、合理、安全地组织好施工。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建设进度。要攻坚克难,积极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征地拆迁、平交道口改立交工程、外部电源建设、资金拨付等问题,确保实现今年如期开通玉林往南宁方向动车,下一步争取明年开通玉林往广州方向动车。同时抓紧研究玉林至铁山港铁路复线电气化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与沿海铁路形成环线,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输整体效能。
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自治区相关部门以及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