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公司领导积极跟进福州地铁项目
发布时间:2015-11-12 11:02:08 浏览量:
  八闽首府:福州简称“榕”福建省会。辖五区、五县、两县级市,陆域面积1.1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0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00余万。
  海西首邑  中国东南海沿海经济最活跃板块之一,海峡西岸经济区省会中心城市,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城市。北承“长三角”、南接“珠三角”,是辐射拉动中西部发展的重要综合通道。
  开放门户  千年古港,汉代即有海外贸易,明代有“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郑和“七下西洋”扬帆启程于福州长乐太平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口通商”口岸之一,改革开放后首批14个沿海港开放城市之一。中国(福建)自贸易区福州片区获得国家批准设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加快推进。

  崛起之地  福州新区正申报上升为国家级新区,正在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大开放大开发格局。传承弘扬由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战精髓,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崛起,与平潭综合实验区、莆田、宁德联动发展,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