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及副坝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5-09-22 11:43:02 浏览量:
   2015年9月19日上午9:19,简单庄重的大藤峡枢纽船闸及副坝工程开工仪式在船闸下游引航道口门区处举行。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管工程建设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溪滨出席开工仪式。广州新珠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平市南木镇政府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任务为防洪、航运、发电、补水压咸、灌溉等综合利用。是广西建设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关键节点和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凝聚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承载了地方百姓多年梦想,社会各界对此给予高度关注。船闸及副坝工程作为大藤峡枢纽的重点标段之一,是总进度计划中直接影响建设工期的关键项目,今天终于开工了,可喜可贺。
   开工仪式上,参建各方代表发言,对大藤峡枢纽船闸、副坝工程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坚定地表达了做好船闸及副坝工程的决心和信心。施工单位是工程建设的主体,表示将秉承着“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培养一批人才”的理念,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文明工程、精品工程。监理单位是工程建设的保障,表示将遵循守法、诚信、公平、科学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理职责,为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严格把关。设计单位是工程建设的灵魂,表示在工程的建设过程中,将及时提供高质量的施工设计图纸,派驻水平高、经验丰富的设计代表,做好设计服务工作。建设单位作为工程建设的核心,表示将全力做好建设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确保施工用地,同时全力做好与各参建单位沟通,形成建设合力,及时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随着总监理工程师宣读完开工令,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及副坝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