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安排任务时要给部属三种感觉
发布时间:2015-07-02 10:05:25 浏览量:
 管理者希望员工生机勃勃,就要让部属有以下三种感觉。一般来说,愿意和有能力接受困难且紧急工作的人,这三种感觉都很丰沛:

1.有意义的感觉

想要让下属变得快乐,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让下属知道工作的意义;帮助其发现自我的价值。

能够满足这两个条件,部属就会对自己的工作产生认同。人如果认为自己的工作是有某种目的、对谁有帮助,就会觉得自己做的一切有意义。有了这种感觉,行动时就会发自内心,带着自己的信念和一份充实感投入其中。

2.有可以达成的感觉

“这项工作我一定可以做得到。虽然有点困难,但一定会设法完成。”要让员工有这种感觉。如果组织没有这种可以达成的感觉,员工就会缺乏斗志和热情。

3.有掌握整体状况的感觉

管理者要明示到达目的地的路线,并且描绘工作的全面轮廓,帮助部属把到达目的地的路线图标示清楚。

当员工知道自己的工作,处于工程中的哪个阶段之后,就会自动自发地进行。

只要大家有这个共识,所有人都会成为活动的主体,让组织发挥更大的潜力。当然,大家也可以实际感受到,完成任务的成就感。当每个人都有参与感,对管理者来说,不但带人容易,也可以大胆地把工作交给部属。

另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