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党委薛书记召开7月企业党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1 11:30: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创新企业发展模式,提高企业党建工作,针对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相对滞后,党组织工作内容简单、活动形式单一,企业主观思想动态不稳定等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积极探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新“三种模式”,激发有制经济组织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内在动力,推进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优先双培养一带头
  三优先:招聘员工时党员优先,重要岗位安排时党员优先,提升晋级时党员优先;双培养:把业务能手、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管理骨干;一带头:党员带头建功立业。加强企业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式和途径。
三先三后
在新建企业中创新了“三先三后”党建工作模式,即先交朋友、后讲政策;先送服务、后提要求;先定措施、后树典型。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提出发展难题,从主要问题、政策层面,和企业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完善工作思路,改进、提升党建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广泛查找问题,积极修改内功。开展“互对照”活动,在工作中寻找问题,在行业中寻找差距,在生活中寻找不足,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树立和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的教育、示范、辐射作用。
三严三实
根据今年自身工作进展和日常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写好对照材料和工作报告,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既定目的。认真记录好每位职工的思想汇报,要及时沟通了解,解决职工关心的问题;对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要予以表扬,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全体干部职工相互沟通了解的桥梁,是掌握职工思想的重要途径,是解决职工困难的主要依据,各支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员工思想建设,为推动公司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