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标题背景
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河百高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发布时间:2015-03-12 13:21:02 浏览量:
    河池日报讯(记者罗昌亮)3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汇报会,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世勇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起自金城江区拔贡镇北香村,与六寨至河池高速公路连接,止于百色市右江区那务村,与百色至隆林高速公路连接,途经河池市金城江区、南丹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山县和百色市田阳县、右江区。项目主线全长179.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同步建设凤山连接线39.7公里;东兰连接线1.5公里;那务互通立交连接线4.1公里;G324改扩建3.7公里。全线桥隧比约31.5%,设互通式立交10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4处,匝道收费站9个。批复工可估算157.9亿元,批复初步设计概算173.5亿元,建设工期4年。该项目已于2014年9月26日举行开工仪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会议首先听取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介绍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高速公路征迁办介绍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金城江、南丹、东兰、凤山、巴马等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发言后,黄世勇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程项目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性,首先,这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其次,建设河百高速公路有利于改善广西北部和西部地区的区位条件、发展环境。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工作,黄世勇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项目全线建设创造必要条件。具体要抓好征迁安置补偿、共建协议、林地使用审批等基础性工作。二要认真协调各方关系,形成促进项目建设合力。要正确处理好项目建设与沿线群众关系、政策与实际关系、设计与操作关系等问题。三要切实加强工作领导,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具体要做到统一指挥,统一领导;分解责任,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同心协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标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志宏,副市长李克纯、李文纲,市政协副主席覃现超,市政府秘书长韦永山参加会议。